土豆条

第二十章 转机

三天的时间一晃而过,期间,二人但也并不闲着,时不时回去那黑潭处试探妖兽的情况,二人相互配合,倒也默契。


魏无羡则静下心来思索近几日发生的事情。他控制怨气本不依靠金丹,所以纵然自己变成灵体,也不应该如此的虚弱。


 知晓二人暂且无事,魏无羡便趁机潜入妖兽的肚子里。厚重的尸泥虽并未影响到魏无羡的行动,甚至都不会在魏无羡身上留下痕迹,但入眼的猩红,时不时从天而降的尸块,溅起的泥浆,因腐烂而带来的恶臭味,无一不令魏无羡泛呕。


 魏无羡皱着眉头,凭着记忆寻找镇压妖兽的阴铁剑。


 插在尸泥中的被铁锈包裹的黑剑巨大,时不时从中泄出点点怨气,魏无羡眼睛一亮,快步走到铁剑前,单手化掌,覆在铁剑正上方。


 “当年老子没死在这儿,现在也不会死在这儿!”


 魏无羡慢慢发力,怨灵的泣喊声瞬间充斥在魏无羡的耳边,魏无羡闭着眼睛,感受着汹涌的怨气。


 “不够,还不够……”


 魏无羡心中暗想,手里也加大动作萦绕在黑剑周围的黑气,慢慢转移至魏无羡的身上。


 因魏无羡引导怨气的行为,大殿中也环绕着怨灵的叫声。殿中灵力较低的修士无法守好自己灵台的清净,被着怨声震的七窍流血。其余众人一边捂着耳朵,一边骂道“夷陵老祖自己作死,别牵连我们啊”


 “这家伙想做什么?”江澄皱着眉低声喊道


 蓝曦臣看了眼身后尚且得以应对的世家弟子,低声道


 “我曾在读过一本禁书,书中粗略谈及过借灵渡灵的做法。”


 “敢问泽芜君此为何意?”江澄问道


 “此乃一种救人的邪法,据说,怨气虽为气,但其内核为灵,对于灵识受损的修士,若能将怨气中的灵提取,可做修补灵识之用。”


 蓝曦臣语气顿了顿,继续道


 “但此法阴邪,除对怨气的把控有绝佳要求外,对于施法者自身也有不可忽视的损害。”


 蓝忘机一脸凝重的将视线转移至水镜上。


 镜中魏无羡的脸惨白,没有一丝血色,但原本虚幻的身体却在逐渐凝实。


 得以镇压妖兽千年的阴铁剑,所携怨气怎会如众人所见?突然,阴铁剑似乎是被打开了什么筏子,怨气暴涨数十倍涌向魏无羡。


 水镜外蓝忘机等人也不得不凝神静气,守好自己的灵台。


 魏无羡心下一片苦涩,已然处于被动位置上的他只得尽可能的保全自己。


 “就算是只剩一块飘渺的灵识,也比直接散了强!”


 “我若是在这里散了,蓝湛他……蓝湛他问不到灵,又该难过了!”


 魏无羡将全身的精力都转移到保全自己那小小的灵识上,让自己身体的其他地方,被怨气任意撕扯。


 “魏婴……”水镜外蓝忘机握紧手中避尘低喊,这段时日,一次次的无力感让蓝忘机终于撑不下去,蓝忘机低下头,眼低泛红。


 “蓝湛?”大殿中魏无羡的声音响起。


 “蓝湛,你干嘛低着头啊?”


 蓝忘机有些不可思议的抬头四处张望,只见水镜中的魏无羡,不知何时置身于一片泛着灰白雾气的空间里,歪着头看着他。


 “魏婴?”


 “蓝湛,你这是怎么了?你哭了?”魏无羡依旧露着他那不正经的笑,问道。


 “并未”蓝忘机耳根一红,冷着脸回应道。


 “魏无羡,你到底在做什么?”江澄的声音引得魏无羡一震


 “江澄?金凌?……你们怎么?”


 魏无羡随机环视一周,有些不解的问道


 “你们这是在干嘛?”


 “看魏兄你啊”聂怀桑接话道


 “看我?”魏无羡伸出一根手指,有些狐疑的指了指自己,见外面蓝曦臣一脸认可的笑,魏无羡瞬间清醒。


 “魏婴,你可知你所处何处?”蓝忘机见魏无羡有些尴尬,开口问


 “不知道……”魏无羡见蓝忘机说起正式,便也不在嬉皮笑脸。
 

“万事小心……”蓝忘机自知自己对于魏无羡现在的境遇毫无他法,一句万事小心,是他现下唯一能做之事。


白光一现,魏无羡的脸从水镜中消失,水镜中,魏无羡手握阴铁剑,如同入定老僧般,现在原处。


“怎么又回来了?我还没和蓝湛说我想他了……”魏无羡睁开眼,看着周围的环境,有些沮丧的自言自语道


“魏婴,我听得到。”蓝忘机见惯了整日嘻嘻哈哈,没有心事的样子,猛然看到如此沮丧失落的魏无羡一时有些心疼,便不自觉的回答。
 

“?蓝湛?”魏无羡似乎隐隐约约听到蓝湛说话,试探性的开口询问


蓝忘机也有些震惊,但并不未表现出来


“魏婴,我在”


魏无羡低头看了看自己凝实的身体,有些没反应过来放下的情况。


“我这是……?”


魏无羡有些惊喜,不光是因为能听到蓝忘机的声音,还因为一直以来的瓶颈被打破。

既然此法可以让自己离开此地片刻,那同样可以让自己彻底离开这个地方!魏无羡将阴铁剑重新插在原本的位置,拍了拍手上的铁锈,好心情让魏无羡忘记了周围腐臭的尸泥,带着轻快的步伐离开死王八的肚子。


憋了好久的魏无羡终于不用面对看不到他的蓝湛和魏婴,做自娱自乐的事情,这段时间受的委屈,一股脑的说了出来。
 

“蓝湛你知道么,这段时间我过的可惨了!他们都看不见我,也不和我说话,我都快无聊死了。”
 

“蓝湛,这段时间没有你,我都睡不着。”


“蓝湛,你有没有想我啊。”


“蓝湛……”
 

水镜外的众人阵阵无语。唯有蓝湛面带笑意,自顾自的回应着魏无羡的话
 

“之后我在。”
 

“嗯,我知。”


“想。”


“……”

这周去南京看演唱会了,真的太美好了。这辈子在忘羡坑里定居了,爬不出来了

评论(4)

热度(29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